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新世界] 7/22 Day1 12hr飛行、SeaTac機場、Woodinville丁老師家




跟婉玲道別(哭哭)之後,過關進候機室。
裡面琳琅滿目的免稅商店我是沒什麼興趣啦,
不過要記得回國的時候要買梅酒。
大概還有一個小時左右,先去分別打電話給家人和婉玲。
就在登機門前等著上飛機。


因為抵達西雅圖的時間是晚上7點,
起飛時間是台灣時間晚上11點。
所以我想說我就在飛機上熬夜吧,
這樣到西雅圖之後吃個晚餐就可以睡覺了,
接下來比較不會有時差的問題。

但是要熬夜總要也有得玩啊。
電影和電視節目挺無趣的,電影還有七龍珠耶,長榮真是墮落。
於是我就把電視節目中所有國家地理跟discoery的節目看完。
我翻找了一下遊戲,哈哈,裡面竟然有十六張麻將。
科科,這下子我知道接下來十二小時要幹麼了。
雖然一個人跟電腦玩沒有什麼刺激感啦,
不過有這個玩意就不錯了,至少還有一絲絲的爽感。

接下來就有趣啦。
坐我隔壁的老外看我玩這麼複雜的遊戲又玩得那麼快。
他覺得很神奇,就忍不住問我這是什麼玩意(他很嗨)。
為什麼牌種這麼多樣你還可以玩那麼快?
為什麼有時候不是照順序來?(因為要碰吃槓啊)
為什麼有時有一個人賠錢有時候三個人賠錢?(因為我自摸呀)
我就跟他說 This is the wisdom of Chinese

看在他這麼嗨,我就努力的教了他一次。
(而且這遊戲竟然有english edition)
還真是難解釋耶,例如說line=條 dot=筒 one word=風牌 double word=萬 flower=花牌
好啦總之我花了一點口水跟他說,他玩了幾下有輸有贏,
那個有吃碰槓胡的提示跳出來,他後會嚇一跳,然後很緊張不知道怎麼辦。
不過最後還是無法體會出那種刺激感。
好吧,我還是只會玩撲克牌就好。他說

當然還是沒辦法一直玩麻將下去啦,
我大概中間睡了四個小時,醒來時已經在東太平洋的海面上了,
快要接近北美洲的大陸海岸。
我是第一次到這個比較高緯度的地方來。
所以第一個感受是,哇,現在是晚上七點天還這麼亮,
難怪他們的晚餐時間要叫做evening,
哈哈,因為這個時候的天色就是evening沒錯。
從窗外可以看見西雅圖或華盛頓的聖山Mt. Rainier
非常突出高聳的雪白火山。

SeaTac機場在西雅圖南邊,因為另一邊是Tacoma
所以這個機場就叫做SeaTac。
出美國海關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我們這些亞洲的旅客還好,中東人要過關還真是辛苦。
自從911之後一切都變了,搞得外國人一點自尊也沒有,
真是感受到美國的高傲和自大呀。
我問的還算快的,大概就是問我要去哪些城市幹麼。
還有我有帶研討會的邀請函,才能快速的順利過關。

過關之後先拿行李,再把行李丟到托運,
去坐捷運到中央大廳,再去行李盤拿行李。
出到中央大廳就看到丁老師和小丁翔(你變大隻了= =)在外面等我了。
在開車前往老師家的路上,老師交待我三件功課。
1. 這趟旅行結束後要快樂開心的回台灣。
2. 要在研討會多認識一些老師和研究室,物色未來要申請的系所學校。
3. 好好的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外面的研究有多高。
嗯,我想應該不難,而且會有相當多的心得吧。

丁老師家在Woodinville的公寓裡。
Woodinville是林村的意思,位在西雅圖東北邊的小鎮。
大多數得景觀是農田,還挺自然的郊區。
開車大約半小時可以到西雅圖市中心,如果不塞車的話。
Woodinville這裡的特色是熱氣球、腳踏車道、
酒莊和啤酒廠(都是酒啊~難怪要住這裡)。
其中Columbia Winery是大多數美西或西雅圖旅遊雜誌常常會介紹的。
我後來有去過一次,相當不錯的經驗。

在老師家用過豐盛的晚餐(豬肋排+紅酒)
(完全如蔡及文料中的酒池肉林)
就準備在昏昏沉沉中睡覺(是因為酒還是時差呢?科科)。
希望時差可以快速的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