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林場實習


聽著林生祥的種樹,實習已經接近了尾聲。
幾天下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每天規律而又自在搬的生活,一餐數著一餐的日子。
雖然緊密的課程壓的喘不過氣,但是呆在山林裡的日子,
依舊精神飽滿、活力充沛、怡然自得。
一言以蔽之,爽也!


跑野外的生活方式持續了五年,山裡的氛圍自然不在話下。
不論風風雨雨、朝朝暮暮,早已經習以為常。
實習的過程當中,最有趣的是,
每一個人抬頭望一株樹、斑光撒在臉龐上的樣子。
呈現出那種自然而美麗的樣子。

都市裡緊湊的生活不適合我,待在山裡才會覺得自在。
很羨慕懂音樂的人,可很容易的把那種心情、氣氛呈現出來。
我不懂音樂、心情只能留在心裡翻轉徘徊。

跟大夥出來,每一個日子再美好不過。
有這樣一個如畢業旅行般的課程,
大家一起嘻嘻哈哈、打打嘴、奮戰考試、上工收工...
大口大口的喝高粱、大呼小叫、最後搞得一團亂。
同樣的,這也是這次實習的最大收穫吧。
我又重新認識了很多朋友,不像以前我所認為的那樣。
當然,我同樣也重新的被認識(可能是被我機車到的關係吧)。

與其說是上山來學什麼育林學、生態學...!#$!$#@^%
不如這樣說吧,山就在那裡、森林就在那裡、自然就在那裡。
我們被帶到這裡來,親自去感受、去體會森林自然存在的樣子。
各自對自然有重新的領悟,
也許下山之後,我們會比其他人有更深的一份感觸,那就夠了。

什麼感觸?例如當一棵樹在你眼前的時候...

「呵呵呵...它的學名是什麼...?」

1 則留言:

Hetero 提到...

這張照片不錯喔,我喜歡。


這幾天我應該也有機會接觸到森林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