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颱風宅男





卡玫基颱風應該是我最痛恨的颱風,
因為這傢伙使我的環島延期,我恨死他了。


因為環島被延的關係,
這一兩天除了在研究室工作之外,
就是不停的在大氣板和中央氣象局的網站上,
關注颱風的各項消息。


結果我發現我愈看愈有興趣XD,
每個一小時都會跑去看新的預報和新的警報單,
還有卡特藍斯大大的文章,
分析這個颱風怎麼來怎麼去,
或是如何被不同的氣壓、地形影響等等。


比如說這次我才知道為什麼颱風或被河口平原吸進去登錄,
難怪鄉民們常常說什麼「秀姑巒溪在向颱風招手了」等等。
還有大家都叫他海鷗颱風,
原來這次颱風是北韓命名的,卡玫基的意思就是「海鷗」。
再爬了一下精華區,原來是會受颱風影響的各個國家組成一個委員會,
各國可以提出數個名字,然後再排列輪流使用,
所以,下一個颱風將會叫做「鳳凰」。

覺得還挺不錯的,果然每天知道一點知識,
就會覺得那天過的很充實。


其實對颱風有興趣也不是一兩天了,
最早是聽過大氣系吳俊傑老師講他開飛機到颱風上作研究,
還有「追風計畫」,研究作得很傑出等等(上過nature)。
讓我覺得這種研究真屌,如果我念大氣系我也想作這種研究。
然後就會常常聽到「我要去颱風裡出差囉。」之類的話。

吳俊傑老師的老師出了一本「颱風」,吳老師幫他翻譯,
我一直想買來看,但是嫌貴一直沒
買。

總之,這兩天我整天在研究室上網看颱風的消息,
活生生的颱風宅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