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風情萬囧干卓萬 <1> 登山復出


8月30日

我有多久沒有重裝爬山了?
上一次重裝爬山是2006年1月的瓦拉米。
上一次重裝爬高山世2005年7月的雪山翠池。

一年半啦,一年半啦。


雖然聖峰在梅峰不斷說:「再久也沒有我久啦。」
然後嚷嚷著說寒假要回國來爬奇萊連。


干卓萬? 呵呵,我要去才知道百岳有干卓萬這座山。
干卓萬大山位在南投縣,與牧山、火山(萬東山西峰)及卓社大山
合稱干卓萬群峰。從山頂可以眺望七彩湖、能高...等等。
既然沒去過、又這麼久沒爬山、冠羽又他媽的不築巢...
而且離梅峰又近,登山口就在萬大林道底。

走吧。

因為人在梅峰的關係,我對這次行程一點功課也沒做。
地圖沒印、紀錄沒查,我只有大概看看百岳全集的描述,
然後知道這是一個不怎麼熱門的路線,這樣而已。

離開梅峰之前,梅峰的解說員瑞軒來跟史特龍喝酒。
我跟他凹了一罐金牌的麒麟上去當攻頂罐,
不然本來是要帶海尼根,後者真是遜多了。


當晚本來打算騎機車到霧社,跟小光一等人會合後,
再將車子騎進萬大林道。
這樣就不用攤車錢,創下三百元登山的首例。
在霧社的7-11等到小光的車子來,司機大哥說:
「你不要騎啦,那調路裡面很ㄐㄧㄤ啦」

很ㄐㄧㄤ? 什麼叫很ㄐㄧㄤ?

小光一下就聽車來司機在說很「漿」。
意思是說萬大林道有幾段很泥濘,四輪傳動才進的去。
我只好把機車丟在霧社的郵局門口,等下山再騎回梅峰。

十一個人硬是擠上車子,搖搖晃晃的開進萬大林道。
靠北啊,路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爛,還好我沒有騎進來,
不然修機車的錢就比攤包車的車前還貴啦。

到登山口應該是半夜十二點左右吧。
司機急急忙忙的開出萬大林道,
應該是三更半夜一個人開這種鳥路很恐怖吧,
現在正值鬼月咧。


大家趕緊搭外帳睡覺,結果我的頭燈在第一天晚上就壞了。
同時也造就了我未來兩天走夜路時的慘慘慘,
然後我餐具也沒帶,覺得怎麼一開始就很雖。


唉唉,原來雖的不只是這些啊...囧。


(待囧)

沒有留言: